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举措提供便捷办税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6-23 17: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始终在优化办税服务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上精准发力,创新服务新方式,为纳税人打造更便捷、更顺畅的办税平台。

多元服务,拓展办税缴费渠道。加快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非接触式服务量已达到总业务量的90%以上。以办税厅为基础,以分局办税服务室为延伸点,以多个乡镇为自助点,积极打造30分钟办税圈。拓展纳税人网上申请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渠道,成功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

纾解堵点,缩短办税缴费时长。制定具体服务措施,推出基础税源管理事项前移等重点业务,增设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自助网上办税终端机,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的“非接触式”办税体系,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长和等待时长。

积极创新,智慧办税缴费方式。根据对往年同期办税服务厅常见业务量展开筛选分析,有针对性地标出了各项常见业务操作;充分利用网上办税平台,分时段设置预约办税数量,动态分流办税人群。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