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措并举关爱老干部

2021-06-23 17: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老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上紧密联系实际,聚焦重点问题精准服务,促进老干部队伍的稳定,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加强组织建设,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

在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并以老年支部为纽带,积极加强老年支部组织、阵地建设,选派专人担任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管理、服务工作。除了组织老党员定期参加组织生活外,每年的“七一”“十一”,都邀请老干部参加相关活动,或座谈讨论,或请他们传授工作经验,或组织参观,使广大老干部倍感充实和温暖。

加强人本服务,从生活上关爱老干部

每年定期为老干部进行体检,并为每一位老干部分别建立健康档案。逢年过节,该局都要组织税务干部去老干部家中看望,和他们谈心,拉家常,交流交流思想,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在老干部生病住院或家里发生重大事情时,该局领导都要看望和问候;每逢老干部过生日,该局都要为过生日的老干部送上生日蛋糕和鲜花,送去生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积极组织引导,继续发挥老干部余热

开办支部微党课,讲授“老故事”,积极与其他支部的年轻干部分享工作经验和人生心得,弥补了税务干部新老交替中出现的思想“断层”,释放了老一辈税务干部忠于党和人民、忠诚税收事业的“正能量”。组织开展新老干部座谈会,正确引导和教育在职税务干部努力工作,向青年干部传授专业技能及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