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孟村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17: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将学党史、悟思想作为当前学习重中之重,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走深走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化意识,高站位筑牢思想根基

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党员干部深学践悟,提升党性意识和学习能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刘格平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查看史料、图片、视频等形式走近历史,了解先烈光辉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悟初心、践初心、感初心”,把“初心”和“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优化服务,强历练办好为民实事

该局党委始终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解难题、办实事上,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改变传统面对面问需方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通过问卷星制作纳税人涉税需求“云问卷”,细致梳理纳税人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纳税人用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向税务部门反馈涉税需求及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建线上解答团队,具体进行分解落实。

强化担当,严落实党史学习责任

明确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委工程,高起点筹划、高标准落实。针对当前工学矛盾比较突出问题,孟村税务局“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明确了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要求全局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