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西安交通大学今年河北物理类招生计划增至166人

2021-06-23 18: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刘效增(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常曌宇摄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王润泽)今天,西安交通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刘效增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介绍,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招生总计划从5250增加至5650,增加了400人,在河北省的招生计划也大幅增加,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招生人数从去年89人增至166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招生增加2人。

“钱学森班今年继续招生。”刘效增说道,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将历年报考热度最高的钱学森班分为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电气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慧能源动力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技术与自动化Q)、工科试验班(钱学森班之智能制造Q)。高考录取到上述4个专业的同学,入校后可根据学生意愿在相应大类内任选一个专业为主修专业,同时具有参加钱学森班选拔的资格,达到要求者即可进入钱学森班学习。

另外,西安交通大学越杰计划今年继续按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慧能源与智能制造类Q)、工科试验班(越杰计划之智能电气与信息类Q)2个专业招生。高考录取到这2个专业的同学,入校后可根据学生意愿在相应大类内任选一个专业为主修专业,同时具有参加越杰计划选拔的资格,达到要求者即可进入越杰计划相应专业学习。

“关于分流和转专业政策,西安交大非常人性化。”刘效增说,学生大一入学后就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但是要以进校后学校公布为准,在大一第二学期末,大类学生进行专业分流,采用梯度志愿的分流方案,即按专业排队。除了教育部规定的美术、外语类保送生、定向等不得转专业外,其他学生均可以申请转专业,原则是“申请不设限,转入需考核”。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