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以来河北法院妥善审理破产案件744件

2021-06-24 05: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7年以来河北法院妥善审理破产案件744件

累计化解债务近300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从近日省法院召开的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744件,审结348件;受理破产衍生诉讼案件1680件,审结1560件。妥善审理了庞大集团、英利中国、扁鹊制药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和典型意义的破产案件,促使200余家国有“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累计化解债务近300亿元,盘活资产300余亿元。

统计发现,全省破产案件呈现破产程序启动主体发生较大变化,债务人申请占比高于债权人申请;破产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案件逐年增加;破产案件类型趋于多元,案件审理难度增加等特点。为适应破产案件不断变化的特点和需求,河北法院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构建府院联动机制、建立破产费用保障机制、深化信息化建设、强力推动“执转破”,切实履行破产审判职责。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法院将全面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扎实推进破产审判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