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77)| 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21-06-24 06: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1年,排在我省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第一位的是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省政府提出,到年底前,全省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要提高到90%以上,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在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同步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3月25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提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使更多的居民不出社区、不出乡村就能看常见病、多发病,加快建立覆盖全省的医疗保障体制机制,为保基本、强基层提供长效保障。当年,省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等15个文件,制定了多项配套措施,着力推动重点改革。(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河北日报社主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