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填报志愿要注意专业之间冷热程度

2021-06-24 09: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俞寿云(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宏飞摄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马南)今年是河北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招生制度的变化,引发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北省新高考首考已经结束,今年高考招生有哪些新政策?考生如何与心仪的高校“面对面”互动咨询……为精准助力河北高考考生,河北新闻网推出“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俞寿云,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俞寿云介绍,南京大学2021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3350人,与去年持平。主要招生类型有普通批次、强基计划、国家专项、励学计划(高校专项)等。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已通过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相关结果。南京大学在河北省的招生规模比较稳定,从最近五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录取总人数稳中有升,每年录取人数稳定在60人以上。

2021招生计划一般录取49人,其中首选科目为历史的7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42人。还有强基计划5人、国家专项7人、高校专项2人,这几项加起来是共计63人,比去年基本持平。今年在河北没有设置提前批。

俞寿云表示,今年是河北新高考的第一年,按照“院校+专业”填报志愿,河北省可以填报96个平行志愿。这意味着一个高校将会有多个分数线,而不像往年只有一条分数线。相对热门的院校专业分数将会比较高,相对冷门的院校专业分数比较低。

为增强河北考生获得感,在计划编制上,南京大学根据近年河北考生与家长关注的热门专业,大类设置非常合理明晰,学科相近,冷热相近。在河北省,南京大学设置3个专业组。其中,“历史+不限”专业组包括经济管理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等专业。“物理+不限”专业组包括经济管理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数理科学类、电子信息类、工科试验班、计算机金融实验班和建筑与规划实验班专业。“物理+化学”专业组包括化学与生命科学类、匡亚明学院大理科班、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

俞寿云提醒考生注意,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专业之间冷热程度,充分利用96个平行志愿。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