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梆子《李保国》 将再次亮相梅兰芳大剧院

2021-06-24 11: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那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他用知识绘成风景……”近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梆韵悠扬,演员们正在为河北梆子《李保国》进京演出认真做准备。据悉,6月26日、27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将再次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剧目之一、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剧目之一、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优秀精品复排项目重点扶持作品之一。

河北梆子《李保国》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创排,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名誉会长黄在敏担任总导演,剧中李保国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郭素萍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奶奶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

该剧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剧目,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北京2017年度最近新创戏曲提名、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该剧还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8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据了解,河北梆子《李保国》自2017年1月首演后,截至2020年底,已经演出200余场。并且曾六次进北京,走进中央党校、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院、保利剧院、中国农业大学、梅兰芳大剧院演出。演员们依然精心为每一场演出做准备,毫不懈怠,力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最好的舞台呈现和最高的艺术水准,给观众献上了高水平的精彩演出。(燕都融媒体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