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签约总金额142.48亿元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郸开幕

2021-06-24 11: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杨欣)今天上午,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贸促会和邯郸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邯郸市盛大开幕。有关国际商协会组织、驻华使馆、境外机构代表;国内有关省区市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京津冀贸促系统代表;河北省有关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政府负责人、邯郸市各县(区)参会代表;京津冀、长三角企业代表等现场参会。欧盟、日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乌干达30个国家和地区49家商协会、政府机构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本届投洽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发展机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安排了开幕式、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推介会、京津冀物流协同高质量发展峰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京津冀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推介对接会等活动,大力推进京津冀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取得实效。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贸促会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联手打造了“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区域性品牌国际经贸活动。自2015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来,品牌效益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京津冀三地加强国际务实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和贯彻落实协同发展战略、扩大京津冀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国际平台。在国家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形势下,“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必将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21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幕。图为项目集中签约现场。

会议现场举办签约仪式,针对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态农业、基地建设、人工智能和国际贸易等领域等21个合作项目和战略协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142.48亿元人民币。其中,合作类2个;投资类15个,投资金额约140.01亿元人民币;贸易类4个,贸易额2.47亿元人民币。

在会议现场,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首都高端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平教授到会作题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演讲。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外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贸促会于2014年12月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建立了“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每年在轮值主席单位省市举办“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共同打造京津冀对外开放领域高质量合作新平台。洽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均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子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