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今年河北计划招生19人

2021-06-24 14: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王凯山(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王宏飞摄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马南)今年是河北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招生制度的变化,引发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北省新高考首考已经结束,今年高考招生有哪些新政策,考生如何与心仪的高校“面对面”互动咨询……为精准助力河北高考考生,河北新闻网推出“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王凯山,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王凯山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目前本科招生规模400人,采取小班化教学,每专业招生15至35人左右。在河北招生专业与2020年相同,计划招生19人,其中首选科目为历史的招生计划13人,物理为6人。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社会学、法语、政治学与行政学9个专业有招生计划。具体计划和要求可以关注社科大招生网、各地考试院公布信息。

同时,王凯山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转专业规定。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管理制度上为本科生提供有序转调专业的机会,充分激发学习兴趣,发掘学生潜能。确有拟转入专业的兴趣和专长,更适合在拟转入专业学习,符合学校相关规定,可以转专业。一般须修满40学分,符合拟转入专业当年公布的接收条件。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