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郊高新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24 17:3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燕郊高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炎、陈亮、周禹佳)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燕郊高新区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6月以来,燕郊高新区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录》两个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同时制定了《燕郊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业园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区油气罐区隐患排查整治”“全区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连续召开了两次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发布了关于认真汲取沧州南大港“5.31”火灾事故教训,确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通知。

图为燕郊高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


开展“安全宣教和集中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线上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积极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参与河北省2021年《一路向前》全民应急知识大赛活动。

线下,在燕郊高新区影剧院开展“三河市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和培训走进燕郊”活动;在燕郊高新区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教和集中咨询日活动;在燕郊永旺梦乐城开展安全生产月“人密场所和大型城市综合体专场宣教”咨询活动。宣教咨询活动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现场开展有奖竞答互动答题活动,群众热情参与。数百人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横幅上签名。活动还邀请了燕郊消防救援站消防官兵、三河市百川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泰达燃气有限公司(北京燃气)的专家和工程师,他们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消防应急救援和燃气使用等安全问题。现场发放宣传挂图、条幅、彩页、小册子及奖品共计206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