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⑥|曹火星:经典之作 真理之歌

2021-06-25 09:3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熟悉的旋律响起,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情不自禁跟唱,它已经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液中的旋律。

这首歌的作者就是曹火星,那一年,他只有19岁。曹火星回忆说:“我写这首歌是动了感情的……我讲了真理,说了实话,写了实情,反映了人民的心声。”

这首歌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共振,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代代传唱,经久不衰。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曹火星和他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