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正式揭牌

2021-06-25 14: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正式揭牌。  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6月24日,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正式揭牌。此次设立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是河北省加强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为外国专家提供舒适的医疗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作为河北省首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开通了外国专家就医绿色通道,门诊就医处增加英文标识,设置独立候诊就医区,选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医疗保障,该院还将借助涉外人员就医定点医院这一平台,加强与国外医疗机构合作,争取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促进河北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高。

“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外国高端专家引进工作,畅通引进外国专家渠道,做好外国专家管理和服务保障,组织实施‘温馨工程’,推进‘手拉手’计划,切实增强外国专家在冀的归属感。”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郭玉明表示,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建设力度,争取在年内再认定一批,确保每市认定一家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

活动期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河北省外国语学院签署了翻译人才合作协议,今后,河北省外国语学院将会为外国专家就医定点医院提供多国家、多语言的翻译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