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恰是百年风华” 主题展精彩启幕

2021-06-25 17: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通讯员沈逸轩、徐麗涵、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开幕仪式。相关领导及廊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宣布廊坊市“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通讯员周禹佳摄

本次展览由中共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指导,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廊坊市委网信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共同主办,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中共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承办。展览面积800多平方米,由300余张图片、41段文摘、24件文物复制件、5幅油画和多组仿真模型等组成,撷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节点,生动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图为廊坊市“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仪式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们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发展斗志,凝聚起全市上下‘激情干事业 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动力。引导市民打卡体验,从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在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丰富情感和伟大人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说。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廊坊市“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讯员周禹佳摄

“举办‘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载体,也表达了全省互联网行业对党的深情礼赞。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到‘定海神针打基础、金箍棒打要害、绣花针提质量’,更好地团结引领互联网行业跟党走。希望廊坊市继续开拓创新,勇争第一,发挥‘领头羊’效应,带动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大步前进。”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在致辞中说。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从南昌起义到秋收暴动,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现场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摘,让参观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每一步前行的足迹,也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无限热情。

据悉,“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将持续到12月底。该展览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群众可自行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