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高新区举办“身边的榜样”专题宣讲会

2021-06-25 18: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高新区举办“身边的榜样”专题宣讲会现场。通讯员刘梓涵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6月24日,唐山高新区举办“身边的榜样”专题宣讲会。全区副县级干部及区直各单位、各派驻机构、区内企业干部员工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4名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先进代表,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始终冲在特种机器人研发项目第一线,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获得“超级工匠、唐山骄傲”荣誉称号的全国劳模——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工程师孙宁;有担任过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冬奥会宣讲员之一的冬奥使者——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员工侯倩影;有为退役战友们再创业发光发热,创办“军创家园”的退伍老兵——唐山市军创家园创业孵化基地董事长邓鹏;有深入校园开展68场次宣讲,被誉为守护校园平安“定盘星”的最美公安干警——高新公安分局庆南道派出所副所长王兴华。

图为唐山高新区举办“身边的榜样”专题宣讲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全国劳模”孙宁表示,今后一定会更积极地投身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不忘产业报国初心,努力工作,担起科技强国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出新的贡献。

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聆听宣讲的干部员工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向先进看齐,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