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90多所高校齐聚石家庄一中!2021河北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2021-06-25 19: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5日讯(聂榕桓、赵荣昊 通讯员白杨)今天凌晨,河北省2021年高考分数揭晓,志愿填报工作也即将展开。2021年是河北省高考综合改革的落地之年,为帮助高三考生和家长搭建与高校面对面交流的咨询平台,使考生能够更全面、更直接地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今天,河北新闻网联合石家庄一中举办,并由vivo大力支持的“2021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一中举行。

“2021高校招生咨询会”以现场咨询与直播访谈相结合,“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90多所知名院校的招生组汇聚在石家庄一中。

线下现场,考生和家长们奔走于各大高校展位,有针对性地咨询意向院校。通过现场交流,考生能了解在河北招生高校的总体概况、优势学科以及专业特色、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模式等,在填报志愿时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或专业。各高校也都拿出自己的拳头专业、特色专业作答,对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报考方案作为参考。

线上直播,河北新闻网在石家庄一中教学楼内搭建直播间,邀请到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兰州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15所高校的招办老师来到直播现场,为没能到场的考生和家长提供线上直播访谈,丰富高校宣传渠道,打破参与咨询的时间和地域限制,就各院校的专业特色、对河北的招生计划以及志愿填报的指导进行现场采访。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河北新闻网观看直播回放 (点击观看)。

据悉,新高考模式下志愿填报变为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普通类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艺术类、体育类最多可填报70个志愿。河北新闻网也提醒毕业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专业取向和未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理性选择,合理安排自己的志愿填报表。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