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 学习会议

2021-06-26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许勤等发言 叶冬松出席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就扎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市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学习交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王东峰和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许勤、袁桐利、刘爽分别发言,廉毅敏作书面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叶冬松出席会议。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是京畿要地,做好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必然要求和现实检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王东峰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提升安全发展质量和水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促发展与保安全有机统一起来,在调整产业结构、化解过剩产能、促进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把确保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三要坚持深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放松。聚焦天然气、石油化工、危化品、矿山、冶金、建筑、民爆、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社会治安、校园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自下而上开展全面排查,自上而下建立清单台账、限期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四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强化风险隐患源头管控,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地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问题。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6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政治站位,严肃换届纪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强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为成功换届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头,自觉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出于公心,公开公平公正选人用人,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优秀干部,进一步巩固拓展和优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强化组织纪律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把好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和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持续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要坚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换出好班子、展现新风貌、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