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爱心企业捐助城乡互动课堂 14所偏远学校受益

2021-06-26 10:4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康思蕊、杨硕)为响应教育扶贫号召,改善农村教学环境,助力乡村振兴,6月25日,保定市爱心企业捐赠43.88万元善款,委托保定市爱心协会捐助河北小学组织实施的城乡互动课堂项目,用于顺平、阜平、涞源等14所偏远山区学校提升教学质量。保定市纪委驻神南帮扶队、14所受赠学校校长及捐资助教的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当日上午9时,捐赠启动仪式在顺平县神南镇首汽小学开始。民建保定市委企业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康泰集团董事长孙玉芳,保定市爱心协会会长郅新凯进行捐赠,首汽小学校长刘同保代表14所受赠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谢。

图为城乡互动课堂展示。


随后,由各学校派出的教师和团队代表进行了城乡互动课堂现场教学成果展示。河北小学崔艾敬老师进行了“1+N”互动教学模式的展示,河北小学及联盟校英语教师进行了“1+N带N”互动、观摩异地协作教研模式的展示。现场设备运行稳定,展示顺利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介绍,保定市河北小学城乡互动课堂项目是一个把软、硬件都简化到了极致的录播教室。真正做到了“开机即用,人人会用”,一举解决了师资不足、课程开设不齐等一揽子问题,特别适合农村师生使用。它的普及对整体提升农村教学水平乃至基础教学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