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

2021-06-26 11: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式上进行文艺演出。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王育民)今天上午,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正式开幕。会期115天,将于10月18日闭幕。

图为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修复、智慧安全和永续发展为特色,重点打造了“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展园”的建筑格局。其中,“一台”为畅观台,是园博会的制高点;“三馆”是园林艺术馆、安全实训馆和智慧生活馆;“五院”为皇家山水院、苏州院、唐风院、岭南院、山地院等5组文化浓厚的传统园林院落;“九桥”指沿水系分布的9座古典园林桥;“十八展园”包括邢台园、承德园等13个城市展园,以及新优材料园、智享生活园、童话花雕园、康体植物园、低碳环保园5大专类展园。

园博会期间,将举办7大类22项活动,主要包括学术交流、园事花事、技能竞赛、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展演等。

图为游客在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参观游览。  河北日报记者李佳泽摄

据了解,自2017年起,河北省每年在各市轮流举办一届园博会,并以省园博会为载体,着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生态修复的示范样板。本届园博会选址位于唐山市开平区花海北区,曾是开滦马家沟矿煤炭开采区。由于煤矿采煤塌陷和“散乱污”企业聚集,整个区域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经过近3年的生态修复和转型发展,如今已建成为唐山“城市后花园”。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