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第二十届华北安博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1-06-26 11: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兼有猫眼功能和3D识别的智能门锁、追溯高空抛物轨迹并预警的智慧系统……6月25日,2021第二十届华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知名安防企业参展,百姓生活身边的智能安防明星产品成为亮点。

6月25日,2021第二十届华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此次展会是河北省专业会展领域的重点会展,也是全国安防消防行业高端品牌展会。展会围绕“智慧创新 平安河北”的主题,展出了全球领先的智慧安防产品,涵盖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和设备的上下游产业链,参观群众可一站式体验智慧安防“黑科技”。

展会吸引了近4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海康、大华、大疆、宇视等国内外知名安防企业盛装展出,同时,中电科技集团54所、海康威视等本地安防领域的明星企业也登场亮相。 本届展会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控制、车牌识别、会议系统、安防配件、LED显示屏、网络安全、警用装备等多个领域,融合了当今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安防、无人机等高科技元素,同时还有传统的防盗门、智能锁、灭火器等民用安防产品。

“这是一款结合疫情管控而研发的一套智慧小区系统,目前已经在石家庄鹿泉区、新华区、长安区的部分社区安装。”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套可以实现“一脸通行”的门禁系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该公司石家庄区域经理王松柏介绍说,这套系统联动单元门、电梯等,如果业主推电动车进入电梯,系统将自动喊话劝阻,并且不关门电梯门,直至电动车退出电梯。另外,该系统还通过安装仰视摄像系统,自动捕捉高空抛物轨迹并提前自动发出预警。


6月25日,2021第二十届华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展会现场。

“这套出入控制与管理系统主要是应用于老旧小区,针对路窄车多以及安全隐患多的情况。”海康威视石家庄区域销售经理李宾介绍,该公司展示的这套智能系统不但可以快速自动识别并放行小区业主车辆,还可以搭配临时车辆进出时段限制的功能,对外来车辆进行有效管控,该系统方便了物业管理,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出行体验。

无人机展区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由于航线可控,自主悬停,精准采集等优势,无人机成为智能安防应用中不可或缺的天空端设备。在大疆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了应用热成像技术的无人机,该设备消除了监控死角的问题,还可以突破光线和环境的限制,即使在黑夜、浓烟或树林中也可轻松辨识搜索目标,大大提高安防效率。

据展会承办企业石家庄镇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展会首日,来自政府管理部门、安防产品供应商、贸易零售商等多个领域的上万名观众进馆参观和采购。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21河北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论坛、2021河北智慧安防建设发展论坛等活动,为业界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引领全国安防消防科技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