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兴隆县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1-06-26 13: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开展主题理论宣讲大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朋朋)近期,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抒发美好礼赞。

“比”出学习效果。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和理论宣讲大赛,知识竞赛吸引了全县39个单位参加,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和地方党史等方面内容,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科学性于一体;宣讲大赛以“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并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和学习经历,谈体会、谈收获,通过“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透做实笃行。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积极开展读书班、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实现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讲”好党史故事。推出“百名青年讲党史”系列宣讲节目,通过劳动模范、杰出人才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不同时期历史人物、精彩故事的生动讲述,推动全县党员从中汲取精神滋养,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展”现历史风采。举办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兴隆革命遗址专题展和兴隆党史主题展览,通过组织干部参观革命遗址、瞻仰革命丰碑、观看图片档案文献的方式,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展现党的伟大征程。

“演”绎百年辉煌。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历时2个月编排建党百年系列文艺演出,已开展下乡巡演10余场,并通过网络进行在线直播,累计受众达3万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