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聚焦园博会丨一片红里寻见初心使命

2021-06-26 16:03:50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闫航

有人为“打卡”而来: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来了,一定要来看看;

有人心怀崇敬而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在这里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作为东道主,唐山园园外是络绎不绝的拍照游客,园内频频响起“红色好声音”。

唐山园外景。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游客纷纷打卡唐山园。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哪里体现着红色印记?”90后游客刘芸问。

“唐山园以‘传承红色星火,逐梦华彩未来’为布展理念,以‘初心、逐梦、复兴、观澜’为展示主线,设置四大核心展陈空间。”唐山园展陈总体设计师丁立兵细致介绍,这里提炼了唐山的三种色彩,以“红色记忆、绿色发展、蓝色梦想”为设计主题,展示唐山百年发展历程,展现新时代绿色发展的辉煌成就,突出唐山向海发展、实现经济再一次腾飞的思路。

唐山园内的初心亭。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唐山园很‘红’,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美好生活从哪儿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我还要再来,好好在里面学一学,汲取红色知识”……一句句,一声声,唐山园变得越来越热闹。

游客在唐山园复兴馆内参观。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步入复兴馆,“英雄印迹” 建党百年唐山红色专题展,以建党百年为脉络,通过“英雄足迹·星火燎原”“英雄力量·涅槃重生”“英雄人民·奋发崛起”“英雄城市·再创辉煌”四大篇章,展示从中共一大前后到“十三五”收官,唐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气壮山河、百折不挠的奋斗史。

园博会里,一处处红色印记,标注着奋斗故事。

张家口展园以 “追梦”为主题。 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名为“弄潮园”的秦皇岛园,主体建筑外观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八个字颇为亮眼;张家口展园以 “追梦”为主题,以党建文化为核心,以建设首都山水生态屏障为基底,以打造人民群众文化休闲为纽带,追忆张家口的百年红色历史。

志愿者在石家庄园门口为游客提供服务。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石家庄园内的雕塑。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石家庄园名为“常盛园”,以石家庄正定“常山战鼓”为主题,“盛”为盛世、盛景之意;衡水是革命老区,此次衡水园以红色文化为设计理念,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为切入点,用“寻红迹”、“述儒乡”、“展华章”三个主题段落式序列景观展示红色记忆;位于地市展园区公共景观核心区域的保定园,以“百年留法、初心不忘”为主题,回溯保定作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发祥地的百年历史,见证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之路,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留法探世界的奋进精神……



园博会东大门采用大气端庄的中国红色彩元素。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一代代奋斗者的足迹,写下了雄壮的宣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博览园一角。长城网记者 冯立华 摄

红色历史在这里,从未走远;红色基因正深入园博会肌理,焕发着新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