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河北省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1-06-27 05:0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河北省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王爽)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当天,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多家单位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海山公园举办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永久基本农田是耕地中的精华。为实现河北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9080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7725万亩的目标,近年来,河北省认真落实永久基本农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特殊保护理念,不断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采取“省级主导,省市联动”的工作模式,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河北省永久基本农田的耕地率、平均质量等别以及集中连片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此外,为严格永久基本农田管理,河北省制定了《关于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从严控建设占用、加强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健全保护监管机制等方面作出了新要求,明确了奖惩措施,全省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同时,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取得了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