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罕见暴雨袭河北张家口沽源3名群众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1-06-27 19: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6月26日上午8时27分,张家口市沽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沽源县平定堡镇小苏鲁滩村,受前一天罕见暴雨及冰雹影响,有3名群众被困浅滩。沽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1部抢险救援车、一部8吨水罐车及15名指战员赶往灾害现场实施救援。

图为消防队员营救被困群众。通讯员杨恩泽摄

9时02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该淹没的浅滩有2万多平方米,局部水深2米,最低洼深处6米,到处都是暗坑,经侦查发现,3名群众被困浅滩,羊圈、道路、房屋被淹。当时风力较大,水下障碍物较多,为救援行动增加了阻碍。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三名水性好的救援人员着水域救援专业救生衣驾驶救援船,携带救生衣赶往被困人员位置。9时28分,救援人员到达被困房屋,找到了被困群众,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为他们穿好救生衣,利用专业救生器材,搭设救援通道顺利将3名被困人员救出,3名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汛期,降雨增多,如果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逃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