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永远的铭记——建党一百周年礼赞”专题活动

2021-06-27 21:2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锟)“一部部感人至深的红色记忆系列专题片,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的“永远的铭记——建党一百周年礼赞”专题活动现场,观众王军峰如是说。

6月2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永远的铭记——建党一百周年礼赞”专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明发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栾城百年沧桑巨变和发展成就,石家庄栾城区举办了“永远的铭记——建党一百周年礼赞”专题活动。活动由栾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以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和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的《这里有忠魂》《家》《平民英雄——刘二妮》《铭记》《夫子的世界》《梨园兴盛颂党恩》《见证》等7部红色系列专题片为主线,穿插歌曲、戏曲、诗歌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栾城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的典型事迹。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里有忠魂》记录了栾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602名英烈事迹;平民英雄刘二妮,55年前就响彻燕赵大地,瘦弱的他舍身拦惊马,勇救三姐妹壮烈牺牲。岁月更迭,刘二妮生命定格在49岁的年华里,却永远活在一代又一代家乡人对英雄的缅怀中。

6月27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永远的铭记——建党一百周年礼赞”专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李明发摄

同时,来自上海京剧院著名青年京剧演员蓝天、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张秋玲、省心连心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汪娟还分别为这次活动带来了京剧《智取威虎山》、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和歌曲《江山》等精彩唱段,为活动助力添彩。

短短两个多小时,热烈的掌声在一次次感动中响起。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开创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