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高速重轨为京滨城际铁路“助跑”

2021-06-28 05: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吴兆军、杨利飞)近日,在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重轨生产线,一根根重轨坯料经过轧制、矫直等工序后,变身为60N规格百米高速轨。该批次产品将用于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的京滨城际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项目建设。河钢邯钢将为该项目提供7600吨高速重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滨城际铁路又称京津第二城际铁路,联通北京、天津和河北三省市,高铁全线总长约172公里。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重轨,是目前世界运行时速最高的高速轨,该产品生产连续性强,冶炼工艺复杂,轧制难度大,属于“高、精、尖、特”钢种,代表着钢铁企业的制造水平,是建设高铁的重要材料。

接到订单后,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专门研究生产组织、工艺控制和产品发运等方案,按照高尺寸精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轧制要求,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的“全万能轧制工艺”,将重轨通长尺寸波动控制在了0.3毫米内,保证了重轨的尺寸精度和平直度,确保产品高质量下线。

今年前5个月,河钢邯钢瞄准铁路建设领域高端产品需求,重轨产品累计产销13.36万吨。产品主要供货鲁南高铁、京唐高铁、临港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