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⑦|戎冠秀:支前榜样 拥军模范

2021-06-28 10: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她是享誉全国的拥军模范,被誉为“子弟兵母亲”;她的一生中,曾13次见到过毛主席;她把最小的儿子送上前线,把三个孙子送到军营……这位“好老人”的故事,数都数不清。

她就是戎冠秀!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戎冠秀曾请人代笔给在延安的毛主席写信,信中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是为人民大众谋利益的,这是我们的一个责任,我们一刻也不能忘记。”这成为戎冠秀一切力量的源泉,也成为她一生参加革命、坚持革命和无私奉献的使命!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戎冠秀和她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