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县举办首届中国·文安“尚法杯”法治小小说全国征文大赛

2021-06-28 16:4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首届中国·文安“尚法杯”法治小小说全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欣颖、王猛)6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评论家以及小小说大赛获奖作者、特约作者56人齐聚河北文安,参加首届中国·文安“尚法杯”法治小小说全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此次征文大赛由河北省小小说艺术委员会、中共文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司法局联合主办。此次评选秉持好作品至上原则,名家与新人并重,法治主题与文学性并重,鼓励多种艺术方式探索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

从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专业、业余作家稿件1358篇。6月初,评选大赛组委会按来稿月份编号,删除所有作品作者姓名、简介,聘请五位河北省小小说艺委会领导担任初评委,对1358篇作品进行评选,初评委从来稿中选出47篇入围作品提交终评委。终评委由九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极具影响力的作家、评论家、编辑家组成,对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腹地、雄安新区东畔,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座正在加速崛起的新城,又有着悠久历史。近年来,文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安文化挖掘、传承和运用工作,特别是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古洼文学土壤上深植下法治小小说的种子,开启了文安法治文化建设新篇章。同时,也是法治宣传的一次重大创新,为文安县法治文化建设插上了文学的翅膀,打造文安普法品牌,为文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