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5582.46万吨!河北沧州黄骅港货物吞吐量提前实现“双过半”

2021-06-28 18:4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胡言斌、李赛)截至6月27日,河北沧州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5582.46万吨,同比增长13.21%,完成年度计划3.1亿吨的50.27%,提前3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面对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双重压力,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保证了港口生产形势安全稳定,港口吞吐量连月创新高。

做好疫情防控保生产。始终把严防“海上输入”作为重点,会同海事、海关、边检等部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动态管理机制,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扎实做好港口企业及有关单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落实安全监管保稳定。通过每季度组织开展专家查隐患、领导包联企业和集中开展危货专家巡诊、定期不定期检查等有效方式,督导企业完善“一台账、三清单”,保证安全隐患及时清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深化生态建设促提升。坚持把岸电推广使用作为强化港口大气防治、减少靠港船舶污染排放、有效改善港口空气质量的重要内容,截至5月31日,煤炭港区岸电总用量约为80万kwh,具备岸电接收设施的船舶成功接驳岸电168艘次,岸电接驳率达95.45%,创历史新高。加强综合港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增设扬尘在线监测点位15个,督促企业自我加压,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治理。进一步推动码头生活雨污水排放和回收利用,改造完成了蓄水量8000余方的蓄水坑塘,推动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