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 两岸通行时间缩短至15分钟

2021-06-28 19: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通车现场。孙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郭晓通、高成)今天上午,跨过官厅水库的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正式通车。毗邻首都北京的张家口怀来县又增加一条进京通道,两岸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5分钟。

据了解,通车前到对岸需经县城路、高速路,历时1个多小时,通车后,从怀来大桥通行仅需15分钟。怀来大桥建设历时4年,采用双塔单跨结构,主塔高107.8米,桥宽33.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主桥720米横跨官厅水库,是华北地区最大跨度悬索桥体。主桥钢梁采用技术领先的免涂装环保耐候钢,在国内大跨度桥梁上尚属首次采用。怀来大桥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运廊道的重要部分,对连通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道路、发展旅游经济起到积极作用。

怀来大桥的建成通车让官厅水库不足两公里的水域上,由北向南上跨5座大桥,依次是京包铁路线妫水河大桥、1997 年底建成通车的京包线铁路大桥、省道S228狼镇线怀来大桥、京张高速跨官厅水库特大桥、京张高铁跨官厅水库大桥,共同见证着交通事业腾飞的足迹。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