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健康河北领导小组会议

2021-06-28 22: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健康河北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河北行动

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健康河北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健康河北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健康中国·河北行动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建设健康中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乎国家长远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政策要求,深入谋划“十四五”我省卫生健康工作,总结检查前段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预防为主,普及健康知识,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推广“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生活方式,开展全民健身行动。要突出重点人群,针对妇幼、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特点,创新方法、精准施策,做好疾病筛查、近视防控、养老服务等工作,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等大健康产业。要突出防治结合,以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和传染病、地方病为重点,推进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治。要突出体系建设,加强流调、消杀、救治等环节人员培训,健全人才储备、预防控制、物资保障等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深化“四医联动”,加大医疗、医保、医药、医价改革力度,推进服务模式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清单台账,明确完成时限、标准和责任人,狠抓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健康河北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

副省长严鹏程部署具体工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