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06-28 22:1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研究部署我省深化医改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医改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在健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方面取得突破,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完善政策实施评估机制,强化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向纵深拓展,务求取得实效。要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强化疫情信息分析研判,构建完善的疾病防控网络,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深化“四医联动”改革,抓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做好挂网和集中采购使用的监测工作,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抓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准确评估集中带量采购腾出的“空间”,探索个性化、差异化价格政策;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实医保预付周转金制度,规范和完善直接结算服务;抓医疗行为监管,建立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全面启动合理用药考核。要深化医疗服务体系供给侧改革,着眼群众首诊在基层,巩固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成果,强化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因地制宜配强村医队伍;着眼大病患者救治,扎实开展医联体建设“回头看”,组织专门力量查短板补弱项,加快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着眼疑难病症治疗,持续引入京津医疗资源在我省布局,大力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临床重点专科群,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管理,鼓励探索创新,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深化医改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