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代福等28人(组)入选

2021-06-29 17: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讴歌身边好人,展示时代风采。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代福等28人(组)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身体力行赓续红色基因的老党员;有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有路遇危难急施援手的救人英雄……网友称赞:这些身边好人,用平凡善举彰显了人间大义,在全社会树立了道德标杆。

初心如磐亮本色。老党员代福,用忠诚和奉献践行使命,61载绽放党性光芒;“钢铁裁缝”戚红,发扬工匠精神,引领技术革新。

真情奉献传大爱。烈士后代周瑛琪,几十载悉心守护烈士塔,传承弘扬先烈精神;志愿者张永才,身残志更坚,公益无终点。

救人危难扬正气。退役军人侯艳辉,寒风入水勇救落水老人;好居民孙健,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冲进火场救人。

以诚立身信为本。诚信父女万建仓、万鹤,妥善保存文物,无偿捐献社会。

精心侍奉孝为先。好儿媳王彦兴,三十年如一日,用爱构筑和谐家庭;好女儿曹瑛珍,无怨无悔照顾病患父母和脑瘫妹妹。

2016年8月以来,河北省已有186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1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戎喜民(石家庄市)、宋华兴(承德市)、梁海军(张家口市)、韩兵(秦皇岛市)、代福(唐山市)、王从保(唐山市)、阴利华(唐山市)、李洪波(廊坊市)、赵连普(廊坊市)、马红(保定市)、戚红(保定市)、付殿森(沧州市)、吕涛(沧州市)、李建抓(衡水市)、赵春波(邢台市)、宋秀英(邢台市)、田龙(定州市)、赵连方(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魏德禄(石家庄市)、张永才(张家口市)、常风岗(邢台市)、周瑛琪(雄安新区)

见义勇为:孙健(承德市)、侯艳辉(衡水市)

诚实守信:万建仓、万鹤(沧州市)

孝老爱亲:王彦兴(石家庄市)、刘杰(沧州市)、曹瑛珍(廊坊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