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联合水上搜救实战演练

2021-06-29 17:31: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唐河水域组织开展多部门跨区域水上搜索救援实战演练。河北公共安全证物搜索潜水组、北京蓝天救援队首都核心区队和河北尽蓝搜索探索中心联合参演,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友情支援。

演练场景设置为河道巡逻人员发现一艘橡皮艇扣在水面,岸边有钓鱼设施,附近河边有一处河岸坍塌区域后,迅速上报上级单位,在省应急厅应急救援训练中心及市应急管理局协调指挥下,公共安全证物搜索潜水组备勤后前往现场进行搜救。通过应对突发事件,演练搜索水下特殊物体,演练灾害预警预报、启动响应,协调联动,紧急救援搜索,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环节,进一步检验社会力量参与协调联动搜救机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高多单位联合应对灾害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