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2021-06-29 20: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戎利彬、张烨晓、赵宏

会议现场。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河北省妇联在石家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党的事业的光明前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河北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麒麟、省直工委李颖同志到会指导。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耿树伟主持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大会。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杜船

河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耿树伟主持会议。戎利彬

贾玉英指出,今年以来,省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举办辅导讲座、组织现场体验式学习、到基层开展宣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与老党员老妇干座谈交流、讲专题党课、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好成绩。

贾玉英强调,要从回顾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鼓足干劲,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自觉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和妇联干部的历史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党的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要高扬信仰风帆,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守好红色江山。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信心,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始终坚守妇联人的初心和使命,练就钢筋铁骨,铸牢铜墙铁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知史鉴今中获得启发、升华认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汲取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伟大思想指引下,创造妇女事业发展新辉煌。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朝着党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团体,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主题主线,团结动员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群众,激发干劲建新功,勇立潮头创新业,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河北妇女奋斗新篇章。

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党员干部、妇联干部良好形象。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巾帼心向党 百年绽芳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对荣获“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河北省妇联供图

获奖代表发言。杜船

省妇联机关干部以诗朗诵和快板的形式,展演了党史学习教育“创先争优”成果,展现了省妇联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风采。

诗朗诵和快板展演现场。戎利彬摄

诗朗诵和快板展演现场。戎利彬摄

责任编辑:戎利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