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组织申报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

2021-06-30 02: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组织河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单位申报工作。对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的企业,给予“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

根据通知,河北省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紧密服务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同时,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制造业转型的优质企业,都市农业、信息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及研发设计、数字创意、钢铁、食品、石化、现代商贸物流、融资租赁、工程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企业。

在支持政策方面,纳入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的建设培育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的投资,按《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享受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抵免政策。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在项目审批、购买服务、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对建设培育企业给予便利支持。给予的组合式激励政策与企业投资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接纳教师岗位实践、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工作相挂钩。

根据通知,有申报意愿的企业可按属地原则向所在地的市发展改革委(局)、教育局提交申报材料。市发展改革委(局)、教育部门会同相关部门重点围绕“建设培育企业范围”有关要求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研究推荐企业名单,并于8月31日前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