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录风物 揭秘中山”文化交流沙龙在中山国王陵遗址举行

2021-06-30 15: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  通讯员裴建沙)6月28日,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和华为集团联合主办的“冀录风物 揭秘中山”文化交流沙龙在河北平山中山国王陵遗址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中山国王陵陈列馆供图

此次文化交流沙龙共有中山国文化研究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他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并一致认为,中山国文化别具特色,在新时代焕发着静水流深的魅力,在未来的发展中,要继续积极探索文化与科技创新联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让文化“破圈”,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山国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是民族企业的骄傲,要让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石家庄市中山国文化特聘专家安康美说道。

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山国文化学者赵志国把中山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容纳百川的精神与华为的企业价值观进行了解读,表示无论是中山国先民还是华为企业,都把实现国家繁荣的梦想、时代革新的使命、民族振兴的希望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文化的力量。

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山国王陵陈列馆馆长黄子爵认为,文化是生生不息的,华为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正是其文化价值观,中山国的学习精神、不屈精神、工匠精神,与华为长期坚持的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文化价值观不谋而合。

清华大学博士闫慧敏表示,中山国文化悠久而深刻,期望能够为中国文化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漫画中山国》新书发布及捐赠仪式,该书旨在让中山国文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得到更广泛的普及和传播。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