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雷雨频发,局地有大到暴雨!明起南部高温“退烧”

2021-06-30 15:36:26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气象台6月30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29日8时-30日8时,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西部、沧州、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13毫米,承德东部、唐山等地有78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13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唐山的南湖龙泉湾最大为150毫米(大暴雨),丰南的惠丰生态园雨强最大为73.7毫米/小时。隆化、康保出现18米/秒以上的短时大风;赤城、丰宁、涞源、涉县出现冰雹,涞源冰雹直径最大为0.7厘米。

●未来三天雷雨频发,局地有大到暴雨

下午到夜间,东北部和西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白天,降雨范围再次扩大至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明天夜间到7月2日,降雨范围仍是全省性的,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7月2日夜间到3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东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明天夜间到7月2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7月2日夜间到3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眼下正值汛期,降雨频繁,提醒大家做好防雨措施,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今天南部高温再起!明后天高温退烧

今天,河北大部云量增多,但并没有阻挡气温上升的步伐。下午,气温迅速攀升,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热力十足!

中部的气温在33℃左右,北部则多在30℃附近的舒适区,其中,秦皇岛当属最凉爽代表,为26℃。

中南部闷热难耐,大家防暑的功课仍不能落下!

明后两天,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持续下降,高温退烧!尤其是后天,大部的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在28℃左右。

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还能到35℃,到了后天,气温就降至29℃,届时能够享受到难得的舒适天气。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6月30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1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2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