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革命者》发布终极预告 再现李大钊燃情革命历程

2021-06-30 17:0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影《革命者》终极预告片。  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由国家电影局主抓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革命者》将于7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献礼建党百年。6月29日,影片终极预告曝光,在不同变奏的《国际歌》旋律下,在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的诗意镜头下,李大钊站在生与死的十字路口,发出振聋发聩的声音“革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为了心中必达的理想不懈奋斗,直至生命的终点。

电影《革命者》终极预告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作为首度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革命浪漫史诗影片,《革命者》由知名导演管虎监制,梁静任总制片人,青年导演徐展雄执导,张颂文、李易峰、佟丽娅领衔主演,彭昱畅、韩庚、李九霄、白客、秦昊、于谦等特别出演,孙浠伦、章若楠、辛云来、朱梓瑜、张承等主演,谱写了一首20世纪初中国革命的浪漫史诗。在近期的特别放映活动中,观众盛赞电影《革命者》拍出了中国革命的浪漫主义,拍出了中国革命者的精神和情怀,拍出了中国革命的磅礴力量。

电影《革命者》终极预告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全新曝光的终极预告中,李大钊在革命道路上的阻碍一幕幕浮现,面对军阀的枪林弹雨,面对殖民者的霸横欺凌,面对旁观者的麻木冷漠,他发出“救救国家”的呐喊,清醒地指出“团结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革命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伴随着《国际歌》的旋律缓缓展开,38岁的李大钊站在绞刑台上迎接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此刻,是1927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在华夏大地已经生根发芽,距李大钊1916年从日本早稻田大学回到中国,踏上探索救国救民的革命之路,已有11年之久。在这11年间,李大钊靠信念和行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发展,最终倒在他为之奉献一生的热血征途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李大钊报以必死的决心:“如果我死了,能够唤醒那些麻木的人,我可以去死。”

电影《革命者》终极预告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

《革命者》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海口)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