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京理工学院:330余家名企入校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万余个

2021-06-30 17: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届毕业生“名企入校 聚力同行”大型校园招聘会现场,燕京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招聘会寻找实习就业岗位。 通讯员李家曾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家曾)6月26日,燕京理工学院联合燕郊高新区管委会举办2022届毕业生“名企入校 聚力同行”大型校园招聘会,邀请330余家知名企业到校,为2022届7800余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万余个,覆盖了本届毕业生的所有专业。

毕业生就业,一端连着毕业生前途命运、家庭幸福,一端连着社会稳定、国家富强,高校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是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需要,也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

2022届毕业生“名企入校 聚力同行”大型校园招聘会现场,燕京理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招聘会寻找实习就业岗位。 通讯员李家曾摄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代春介绍,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以党建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坚决扛牢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立足地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共为地方经济发展,为学生成功就业、满意就业赋能添翼。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每家企业展位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准毕业生们拿着提前制作好的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群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来自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张泽告诉笔者,学校为了让大家顺利实习就业,在就业指导服务月期间就安排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专业性讲座,许多应聘技能在招聘会上就得到了印证,帮大家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多数企业为此次招聘会有针对性地制作了招聘海报,推出了有吸引力的岗位和薪资待遇,与学生热情互动。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许胜永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他表示,燕京理工学院为燕郊高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燕京理工学院培养的许多毕业生,已成为高新区企业的骨干,是燕郊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

燕郊高新区和燕京理工学院有关领导在招聘会现场。 通讯员李家曾摄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介绍,2022届毕业生“名企入校 聚力同行”大型校园招聘会是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展开,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全面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招聘会邀请的企业也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前三以及地方知名企业为主,坚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习机会,保障学生高起点就业。

招聘会得到了参会企业和毕业生们的一致欢迎。新时代金字塔教育集团招聘负责人梁钰滢表示,燕京理工学院培养的学生质量普遍较高,学生们已经具备了基本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多个岗位已经物色到了合适的毕业生。她说:“相比其他招聘会,燕京理工学院这次举办的招聘会高效务实。如果下一次还有机会,希望还可以加入进来。”

招聘会开幕式上,中国中冶集团等10家500强企业正式成为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 通讯员李家曾摄


在招聘会开幕式上,中国中冶集团等10家500强企业成为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中国中冶集团下属企业代表姜交锋表示,中冶置业集团作为中国中冶集团独资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还将继续加强与燕京理工学院积极开展“横向课题”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好地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发展的共赢!

多年来,燕京理工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持续开拓京津冀区域就业市场,现已建立了350家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6000余家用人单位信息库,为毕业生提供了海量的实习就业机会,保证了学校近三年来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5%以上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