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区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6-30 17: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张亮、卢国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次区人民法院在有力推进“四项教育”的同时,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筑牢政治忠诚、彰显司法为民、巩固和转化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强化优化司法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院上下掀起活动热潮。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服务群众活动24件次。

安次区人民法院深入园区,重点对僵尸企业“腾笼换鸟”工作开展调研,针对相关法律问题,及时研究对策,服务园区二次创业;组织开展“大调研、强服务,护航园区二次创业”司法服务活动,面向园区200余家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需求,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和当事人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制作征求意见表,对来访当事人发放,征求对司法服务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入企、入社区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提高司法服务水平。

他们立足审判执行工作主业,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司法服务,围绕当事人司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干警加班加点提高调解和审判效率,仇庄法庭开展的“比变化、比贡献、比实绩”活动,受到当事人好评。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长走进廊坊交通广播直播间宣传执行法律规定,解答群众咨询。法警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活动,提高技能本领,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同时,他们研究出台落实廊坊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围绕加强“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违法犯罪惩治力度、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10项具体便民利民措施,就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加强案件调解、推进基层矛盾就地化解、开展行政争议协调化解、提高信息化便利度、深化“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等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要求,从法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提高司法服务能力水平,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