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磁州窑陶艺大师联手创作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30 23:4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索银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6月30日,峰峰矿区的6位陶瓷艺术大师安际衡、刘立忠、任双合、闫保山、宋润生、张拥军,将联手创作的磁州窑艺术作品《祥龙纹瓶》和《梅兰竹菊》捐赠予峰峰博物馆,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磁州窑文化,把最新最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人民群众。

6位大师创作的精品采用磁州窑艺术经典“白地黑绘”“黑釉刻划花”装饰,将中国龙、梅兰竹菊等纹样融入器型,既端庄大气又威严华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寓意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走向安瑞、祥和的幸福美好生活。

“两件作品的创作融进了我们六个人的深厚情感和美好愿望,融入了我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向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安际衡表示。

据了解,此次捐赠作品将作为峰峰博物馆的永久性藏品予以展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