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1 01: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对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予了表彰,河北经贸大学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河北省唯一受到表彰的高校基层党组织。

河北经贸大学于2017年启动“一流党建”创建活动,四年多来,学校党委着力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品牌项目培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先后培树创建了36个“一流党建”品牌项目,打造了一批丰富多彩、富有活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经贸党建品牌项目。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大幅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实现了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师生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充分发挥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全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