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可追可及的“星”

2021-07-01 02: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在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要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有集丰厚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于一身的大国工匠,有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的教育工作者……一个个默默奉献的英雄让人动容,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敬佩。透过他们,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的鲜活个体,更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国家脊梁。什么是今日中国最值得追的星?他们就是!

熠熠生辉的勋章,铭刻着功勋与荣誉,也闪耀着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来自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都是不折不扣的英雄。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向他们颁授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是对这些功勋卓著的先锋楷模的礼赞,更是对他们身上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礼赞。

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共产党,方能读懂中国。这些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就是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的“精神密码”。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每一位勋章获得者,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他们虽然职业经历不同,但都用自己的一生忠实践行着入党那一刻的铮铮誓言。黄大发带领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用生命唱响了青春之歌……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礼赞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弘扬英雄精神;致敬荣光,是为了更好地书写新的荣光。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向功勋致敬、向榜样看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荣光。(梅刘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