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燕山深处,有机谷子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2021-07-01 02: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燕山深处的承德县刘杖子乡孟家庄村,人均耕地少,农作物种植附加值低。最近两年,乡亲们大力开展有机谷子种植,山坡薄地农作物亩产值提高到2000元以上。为解决种植户后顾之忧,根据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承德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与承德县刘杖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给种植户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免费送谷种、免费送生物有机肥,并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协议,保底每公斤12元收购价回收有机谷子。

发展有机种植,施入生物有机肥,还改良了土壤,提升了土地肥力,将有力助推农业长远发展和乡村振兴。目前,有机谷子种植项目已辐射孟家庄、二道营、刘杖子三个村,乡亲们种植有机谷子的信心正越来越足。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