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美奋斗者”尚金锁:置身于庆祝大会现场,自豪感油然而生

2021-07-01 11: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最美奋斗者”称号获得者,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主任尚金锁,作为先进模范代表,今天应邀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打回电话,向家乡人民表达他的激动兴奋之情。

图为正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尚金锁。

“这是一场温暖人、鼓舞人的百年盛典,既庄严厚重,又青春勃发,特别激励人。”尚金锁说,置身于庆祝大会现场,身为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浑身都充满了干劲儿。特别是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为党、为人民、为祖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柏粮人一定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要努力再努力,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70岁的尚金锁,从事粮食工作50余年,崇严尚实,执着追求,为国为民看好库管好粮,是新时代粮食行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优秀代表,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名片”。他完成16项科学保粮项目,保粮成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创下粮食经营、管理和科学保粮等方面的10项全国之最,在全国粮食行业树立起一面旗帜;帮助农民种好粮、管好粮、卖好粮,成为乡亲们的“贴心人” 。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在“最美奋斗者”评选中入选并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