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祝大会升旗仪式擎旗手张自轩来自河北邢台平乡

2021-07-01 12: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庆祝大会升旗仪式擎旗手张自轩来自邢台平乡-——

“他是家乡的榜样和骄傲!”

河北新闻网7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齐建仓)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上午8时,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参加庆祝大会升旗仪式的擎旗手张自轩,是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寻召乡北流渠村人。

今天上午,张自轩父母及亲友、街坊20余人,早早地就汇聚一堂,大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庆祝大会开始。电视直播画面里,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一刻庄严,一生荣耀。“太激动了!这几天,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了,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自轩能在庆祝大会上扛起五星红旗,这是他一生的荣耀,也是我们一家人共同的荣耀。”当英姿飒爽的张自轩和战友们出现在电视镜头里,母亲逯敬稳和父亲张运兴激动万分,与在家里一块看大会实况的亲友和乡亲们一起热烈鼓掌。逯敬稳说:“为了不影响儿子训练,我们很少主动给儿子打电话。今年是张自轩入伍的第11个年头了,因为工作忙,他只回过5次老家。”

7月1日上午,张自轩父母及亲友、街坊20余人,齐聚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河北日报通讯员齐建仓摄

“他是家乡的榜样和骄傲!”说起张自轩,村民们赞不绝口。王保顺说,受张自轩的影响,村里不少正在上学的孩子们都想象张自轩一样,长大参军当兵,报效国家。

一对父子两面国旗。张自轩家里也支上了一根旗杆。每月1日,张运兴就会在家里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今天,北流渠村30多位党员和村民代表,站在张自轩家的院子里,一同参加升旗仪式。“真骄傲,特别骄傲!”张运兴说,每次升旗的时候,都感觉特别庄严,今年这一刻,他将铭记一生。

据了解,张自轩出生于1993年,是国旗护卫队升旗方队中的擎旗手,负责天安门广场每天的国旗升降任务。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被称为“祖国第一旗”,因此,国旗护卫队擎旗手被称为“共和国第一旗手”。2016年,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出彩90后》的微纪录片称赞张自轩为“全中国最帅的男生”。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