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涉县67岁老党员在自家升国旗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01 12: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7月1日一大早,在邯郸市涉县索堡镇佛堂村杨忠太家,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随着天边的太阳冉冉升起。望着自家房顶上的红旗,身着军装、胸前佩戴着党徽的杨忠太激动地跟家人说,“党的百年,也是我们民族走向辉煌的历程,这个日子让我们赶上了。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好日子,没有党就没有现在中国的强大。国家强了,我们才更幸福!”

涉县67岁老党员杨忠太在自家升国旗庆祝建党百年。  通讯员杨波摄

今年67岁的杨忠太1973年入伍,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后他一直是在农村老家居住。“以前每次看到天安门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都感觉特别激动振奋。后来有一天突然想要是在自家房顶上升起一面五星红旗,那该多么美好!也就是从2011年7月1日起,每天只要我在家,就会升旗。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心中就会悠然升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表达一个老党员、一个退伍老兵对国家的崇敬之情,杨忠太特地又做了根旗杆,安装了滑轮,还早早准备好了一面新的五星红旗。“这几年,我们村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越来越美丽。修通的柏油路实现了我们村几代人的梦想,现在路宽了,路灯亮了,村里的垃圾每天都有专人清理了,乡亲们脸上的笑容多了。这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的巨大变化!”杨忠太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钣金电焊,旗杆都是自己动手做的,平时乡亲们需要电焊方面的帮助,他都会帮忙去做,“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带个好头儿。”

十余年的坚持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杨忠太的儿子杨波告诉记者,有一年父亲出去工作了3个多月,母亲一人在家,回来后看到红旗都旧了,父亲心情很不好。为此,家里一直准备着很多面红旗。“我们有时候回家给父亲带面红旗,父亲会特别高兴。父亲平时都是省吃俭用,可是在村里修路时,父亲却一下捐出了6000元钱,我问父亲为啥这次这么舍得,父亲说咱是名党员,就要带头!”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