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集中收听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2021-07-01 14: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燕山深处的丰宁满族自治县永利村,红旗招展、机器轰鸣,成百上千建设者在收听收看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后,迅速投身工程建设一线,全力保障世界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电站首台机组于今年12月底如期并网发电。“在工程建设中,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规模最大、安全优质、技术领先、业绩优良、环境和谐、人才辈出 ’二十四字发展定位,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管控,推进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实现工程建设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始终依靠全体员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使劲干,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一纯说。

图为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者在地下洞室施工现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天高云淡、林海茫茫,塞罕坝是绿色的,更是红色的。59年来,塞罕坝机械林场一代又一代的务林人听从党的召唤,不畏艰难困苦,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直播盛况,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林场干部职工倍感激动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扬塞罕坝精神,守护和经营好这片绿海。

图为塞罕坝机械林场干部职工正在集中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当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彻底贫困,我作为共产党员深感自豪,倍感骄傲,但也深感压力重大。”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表示,今后林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接续奋斗,大力弘扬和传承塞罕坝精神,全面开展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统筹推进生态建设、绿色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探索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把绿水青山做得更美,把金山金山做得更大,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作出塞罕坝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