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⑩|雁翎队:芦荡烽火 雁翎神兵

2021-07-01 15: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白洋淀,有一支水上游击队——雁翎队!他们被称为“淀上神兵”。

用百姓的话说,“雁翎队是神兵,来无影去无踪,千顷苇塘摆战场,抬杆专打鬼子兵。”雁翎队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开展水上游击战,伏击日伪军过往船只,截断敌人的水上运输线。

雁翎队从1939年成立到1945年配合主力部队解放新安城,利用水上优势,与日伪军交战70余次,仅牺牲8人,却击毙、俘获日伪军近千人,缴获大量军火和军用物资。在中国抗战史上,英雄的雁翎队用青春、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民族赞歌。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雁翎队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